六成纽约市亚裔人口存在语言障碍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讯】根据纽约亚洲人平等会2月24日发布的调查报告,纽约市亚裔人口中有百分之六十存在英语的语言障碍。它给亚裔居民的教育、就业以及生活带来多方面影响。请看报导。

亚平会社区发展部经理黎南:我们所说的语言障碍是按家庭为单位计算的,是指那些家庭成员超过5岁但不能讲流利英语的家庭。

纽约市,亚裔人口存在语言障碍的比例达到60%,高于纽约人语言障碍23%的平均数。这项调查显示,语言障碍排在前四位的族裔包括华裔、韩裔、越南裔以及泰国裔。布鲁克林、曼哈顿中国城、法拉盛以及皇后区杰克逊高地是亚裔人口存在语言障碍比较集中的地区。调查还显示,亚裔人口中,印度裔和菲律宾裔语言障碍的比例较低。

报告指出,语言的障碍使亚裔人口在教育、就业、医疗等方面受到影响,同时也障碍着亚裔居民利用社会资源进行社区服务和个人发展,容易造成亚裔人口在社会受到不公正待遇。报告没有详细分析造成语言障碍的原因,但提出文化差异和移民的历史是语言障碍产生的因素。

新唐人记者 郭莹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