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法庭裁决向瑞典引渡阿桑奇

【新唐人2011年2月24日讯】一家英国法庭星期四做出裁决,将把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引渡到瑞典,他在那里受到性侵犯指控。

英国贝尔马甚地方法院星期四,对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的案子做出裁决,将把阿桑奇引渡到瑞典。

阿桑奇去年8月在瑞典时,被两名妇女指控性犯罪。但阿桑奇完全否认这些指控。

在本月初的三天法律辩论期间,阿桑奇的律师们称,阿桑奇在瑞典不会得到公正的审判。阿桑奇在他的网站上发表了数千件秘密美国外交电报,因此激怒了美国政府。律师们还表示,这位39岁的澳大利亚电脑专家,如果从英国引性犯罪渡,可能最终被送到美国,在美国可能面临死刑。

阿桑奇的法律团队提出了一个冗长的案件,他们指责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Fredrik Reinfeldt )在瑞典创造了一个“有毒的氛围”,描绘阿桑奇为“头号公敌”,破坏他的公平审判机会。

然而,起诉的检方律师辩称,逮捕令符合法律的规定。他们还驳斥阿桑奇可能被引渡到美国的猜测,表示英国必须首先同意这样的举动。

按计划,阿桑奇将在10天内进行引渡,但阿桑奇有七天时间向伦敦高级法院提出上诉。阿桑奇去年十二月已被保释在外。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陈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