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险外国人:利比亚宛如地狱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讯】(中央社伦敦24日法新电)就在世界各国急着寻求将自家侨民撤离利比亚之际,外国人士今天谈起他们逃离陷入动乱的利比亚时,在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所见到的地狱般场景。

数万名外国人挤在的黎波里机场,希望逃离这场不断扩大的危机,好不容易如愿离开的人描述当地的无政府状态景况,粮食和饮水供应都日益减少。

就在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Moamer Kadhafi)谋求以血腥手段保住权位的同时,各国政府派遣飞机和船只,希望从脱序状况越来越严重的利比亚,救出自己的公民。

希恩(Helena Sheehan)表示:“利比亚正逐渐堕入地狱。”她搭乘英国第1班特别拯救包机,来到伦敦的盖维克机场(Gatwick Airport)。

66岁的希恩指出:“我这一生没看过象这样的机场。全盘乱糟糟。只见一大群又一大群的人想尽办法要离开。”

和她一起逃出来的麦吉奥(Jan McKeogh)补充说:“那里通常是非常非常安全的地区,不过现在到处都是十足的疯子。”

最接近利比亚的主要欧洲国家意大利发布警讯,表示就在移民逃离北非的同时,“灾难性的人道危机”正隐然成形。

意大利内政部长马洛尼(Roberto Maroni)表示,他们可能面临“150万人大举涌入”,会迫使意大利“屈服”。

亚洲国家面临的后勤挑战尤其严峻,有15万多名廉价劳工被困在利比亚,包括约6万名孟加拉人,以及3万名菲律宾人。

中国加强展开大规模的陆、海、空行动,将3万多名公民撤离当地,今天有4000多人被转往希腊的克里特岛(Crete)。(译者:中央社陈宜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