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动乱 英国全力撤侨

【新唐人2011年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3日专电)利比亚领导人格达费(Muammar Gaddafi)镇压抗议群众,情势混乱;英国首相卡麦隆今天表示,利比亚局势十分危险,必须将滞留当地的侨民尽速撤离。

在政治危机爆发前,英国约有3500名侨民住在利比亚,多数侨民已离开,目前约有300多人受困。

正在卡达访问的卡麦隆(David Cameron)表示,政府正采取所有可能找到侨胞的方法,以确定他们能离开利比亚,安全回到英国,“这必须是优先要务”。

卡麦隆同时支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决议案,谴责利比亚当局血腥镇压的行径,他认为,这将是个明确的警告。

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延后华府访问行程,在伦敦坐镇指挥处理利比亚危机,英国石油公司安排上面载有外交部人员的包机,已抵达利比亚。

英国航空与British Midland International航空公司过去2天取消英国进出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的航班,24日的班机也全面停飞。

影子内阁外相亚历山大(Douglas Alexander)批评,包括法国、葡萄牙、俄罗斯及奥地利等国的政府,早已安排专机接回在利比亚的侨民,执政党必须说明,为什么拖到现在才撤侨

他说,数百名英国人目前陷在令人害怕、快速变动及高度危险的情势,亟需救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