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原油涨破100美元

【新唐人2011年2月24日讯】(中央社纽约23日综合外电报导)全球能源市场忧心利比亚境内动乱升高,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今天盘中涨破每桶100美元大关,是自2008年10月以来首见。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下午盘交易,西德州中级原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 crude, WTI)大涨4.59美元,报每桶100.01美元。

能运往全球各地且更佳反映全球需求的布伦特原油,已于1月31日突破每桶100美元,目前朝每桶112美元逼近。

在中东和北非持续动荡不安之际,白宫今天表示,美国正密切留意油价动向。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在每日例行媒体简报时表示,“我们当然正非常小心地监视它,因为我们关切此事。”

卡尼又说,他不会揣测油价的未来走向。

委内瑞拉石油部长拉米雷斯(Rafael Ramirez)今天表示,中东地区的政治不稳,尚未影响到全球石油供应,如果真的受影响,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能藉增产来弥补流失的产量。

拉米雷斯说,他与油国组织的其他资深成员正就区域动荡展开“恒常咨商”。

拉米雷斯又说,他今天曾与沙乌地(Saudi)石油部长努艾米(Ali al-Naimi)交换意见,并认定最近的动乱,无需增产因应。

努艾米22日表示,油国组织已做好准备,可因应区域动乱引发的石油供应短缺,且油国组织成员拥有足够备用产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