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节能 德人渐接受汽车共用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2日专电)德国人口不到8200万,登记的车辆总数近5100万。基于环保节能,许多民间组织鼓吹汽车共用模式,接受这个观念的人愈来愈多,估计已有19万人参加。

根据德国机动车管理局(Kraftfahrt Bundesamt)资料,在德国登记的5100万汽车牌照中,4230万是个人座车。市场调查报告显示,许多登记的个人座车使用率不高。例如在大众捷运非常方便的柏林市,340万人口登记了120多万辆汽车,但市区道路上行驶的车辆并不多。

“德国交通协会”(Der VerkehrsclubDeutschland,VCD)针对汽车共用模式(Carsharing)的好处做了一项分析。如果一个参加汽车共用模式的人使用VW Golf在一年所行驶的里程在1万2000公里之内,他所有的开销,包括汽车保险、税金、汽油费及保养费,平均在4500欧元。

目前在全德各地参加汽车共用模式的人,平均是38人共用一部车。他们在Carsharing的据点登记,一般都是几个小时,也有一整天。全德各地已有2400个Carsharing的据点,有5000部车,包括电动车在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