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袭丑闻 德防长放弃博士头衔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讯】(中央社克尔克罕21日路透电)德国国防部长古坦柏格(Karl-Theodor zu Guttenberg)为平息抄袭丑闻带来刑事调查,宣布放弃他的博士头衔。

德国最受欢迎的政治家、也是未来最具潜力的总理候选人古坦柏格,遭报纸踢爆,他的博士论文有部分抄袭,并未正确注明引用来源。

南德基督教社会党(CSU)的古坦柏格,对2006年提交有关宪法论文中的个人疏失表示道歉,但指明无意作弊。南德基督教社会党(CSU)是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较保守的巴伐利亚姐妹党。

他在今天选举活动中说:“我有疏失,但不是故意,痛苦作出决定,今后不再冠以博士头衔。”

这件被称为是“抄袭门”的丑闻,被踢爆时间正值梅克尔最困难时刻,她领导的基督教民主党/基督教社会党联盟(CDU/CSU),在汉堡7个地方选举前,民调支持度才刚有起色。(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