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火灾 10残障儿惨死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讯】(中央社塔林21日法新电)波罗的海小国爱沙尼亚一间收容残障儿童的机构今天发生大火,10名孩童葬身火窟,举国震惊。

  这间位在爱沙尼亚东北部的机构,照顾的孩童多为孤儿。

  总统易维斯(Toomas Hendrik Ilves)在简短声明中说:“今天发生在哈普萨鲁(Haapsalu)的悲剧震惊全国。”

  当地政府首长索尔(Neeme Suur)稍早告诉记者,最后统计数字显示10人丧生,且全是孩童。2名负责看护的成年人送医治疗,但无生命危险。

  爱沙尼亚社会事务部长派夫克(Hanno Pevkur)赶到首都塔林(Tallinn)西方100公里、人口1万2000的哈普萨鲁市后告诉记者,“大火在小孩例行性午睡时开始延烧。”

  死者的详细资料不明,但根据孤儿院网站,这里收容的都是未满18岁的儿童。

  1名匿名消息来源告诉法新社,年纪最小的罹难者只有4岁。

  “爱沙尼亚日报”(Paevaleht)网站以“爱沙尼亚社福机构的消防安全很糟糕”为标题,指出当局必须解决这项棘手问题。

  根据孤儿院网站,院方共收留47名儿童,其中28人是孤儿或遭弃养,其他是父母无法照顾的小孩。他们全都重度残障,而且大部分都要使用轮椅。(译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