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馆窜改史实?遗族怒呛马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讯】经过10个月的翻修,228纪念馆20号由总统马英九和受难家属代表,一起重新揭幕开放,不过整修过后的展馆史料,将228定位为秩序恢复和平乱,这让228家属相当愤怒,当面向总统马英九表示抗议。

228纪念馆重新开张,总统马英九和228受难家属,一起剪彩合照,不过翻修后展出的史料,不只把228事件定位为秩序恢复,还说蒋介石是“宽大处理”的人,气得家属当面向马总统抗议。

二二八受难家属代表张秋梧: “蒋介石打人是事实,拿子弹打台湾人这是事实,不要一直站在国民党的立场,不要一直站在国民党的立场,(蒋介石)他是加害者,替国民党说话是事实,但蒋介石是元凶的事实,不能否认。马总统,我跟你说一句,马总统的中国政策我们不能接受。”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 “张秋梧女士说,她不支持我对大陆的政策,这并没有什么要紧,因为我们是一个自由民主的社会,都可以表达,二十多年来我参与有关二二八事件的许多活动,我归纳成八个字,‘面对历史,就事论事﹔面对家属,将心比心。’”

面对228受难家属的怒火,马英九再祭出16字箴言化解尴尬,至于外界对蒋介石的负面评价,总统也有话要说。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 “我们台湾地方选举是蒋渭水、林献堂先生在1921年成立台湾文化协会后,大力推动的,确实是如此,不但是如此,而且各位228的受难者跟家属,可能也知道,在228事件当中,当初许多成立的委员会,都主张要自治。当时中央政府这个话也听进去了,结果我们看到最近公布的蒋中正总统的日记,他在民国39年1月4日的日记里面,也写到,一定要让台湾县市长民选。”

称蒋介石是台湾地方自治的幕后推手。 脱稿演出的可不只总统,还有228纪念馆馆长,不满展出史料被报导是在美化蒋介石,谢英从当着总统的面,大吐苦水。

二二八纪念馆馆长谢英从: “二二八事件受难者,是台湾民主的先生,他们为台湾奉献,这个源头是从林献堂等人开始,这些都跟二二八有关系啊!怎么说不可以展?一定要我展出跟台独有关系的才可以吗?我跟各位报告,我这次展览最重要的就是要呈现二二八受难者的主张,他的精神,他的民主精神。简单讲就是追求台湾地方自治。”

谢英从试图缓颊,但这些有争议的史料,对受难家属来说,恐怕是二度伤害。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