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政府抗议席卷中东和北非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讯】星期日(2月20号),巴林、也门、伊朗等近10个北非及中东国家,都有民众走上街头,要求独裁者下台,独裁政府辞职。

周日,巴林王储哈里法王子(Sheikh Salman bin Hamad al-Khalifa)和穆斯林社区的代表,举行了会谈,希望能够达成一个全国性的对话框架。当天各反对党也聚集一堂,协商各方的诉求。

自从周六哈里法王子下令军队和装甲车撤离,示威者重新回到了首都麦纳麦的珍珠广场。周日,他们把这里作为抗议活动的营地,呼吁民主,悼念在前几天示威中的遇难者。

周日业门的抗议活动出现变化。数百名示威者带着食物和水,驻扎在首都萨那的街头。他们表示,要像埃及人驻守解放广场,赶走穆巴拉克一样,把独裁总统萨利赫赶下台,彻底摆脱贫穷、失业和腐败。

伊朗周日则出现了本周内第二次大规模抗议活动。数万名反政府示威者,涌上街头。伊朗当局确认,部署了数千名警察,但否认街头发生过冲突。

这股追求民主的浪潮,目前已经传到北非国家摩洛哥、吉布提,中东国家阿曼、科威特、沙特阿拉伯,以及阿尔及利亚。在这些国家,民众组织了不同规模的示威活动,要求政治、经济改革,要求独裁政府下台。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