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传打击乐团波兰音乐节献艺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1日专电)台湾“薪传打击乐团”结合灯光与视觉设计,以创新的演出模式呈现打击乐各种音乐与声效,在波兰古城克拉科夫举行的第7届国际打击乐音乐节获得观众热烈回响。

波兰新闻处表示,“薪传打击乐团”应邀参加2月17日至20日由克拉科夫音乐学院(Academy of Musicin Krakow)主办的国际打击乐音乐节。

这项年度的音乐盛会,“薪传”是唯一来自亚洲的乐团。今年的表演节目还邀请美国、德国、瑞士及西非的知名打击乐手。

薪传在18日晚间的演出相当有创意。以“明暗之间”为主题的全新编曲,结合灯光与视觉设计,加上表演者的肢体语言,音乐和视觉艺术的创意和精湛的演出,博得音乐厅满座观众的热烈掌声。

克拉科夫音乐学院自10几年前举办打击乐音乐节。7年前开始邀请国际团队观摩演出。这项音乐盛会是音乐界互相学习观摩与交流的重要平台。

活动主办人匹赫教授 (Jan Pilch) 表示,能邀到台湾“薪传打击乐团”演出,十分难得。为达到最佳的演出效果,学院音乐厅特地加强灯光设备。

中华民国驻波兰代表处代表刘宜民与新闻组长杨崇智,特别赶往克拉科夫观赏“薪传”。主持人特地向观众介绍台湾驻波兰的代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