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义侨胞响应台湾百校植树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雅诗罗马20日专电)响应“建国百年百校植树爱台湾”活动,旅居意大利侨务委员吴秀琪捐款21万9000元新台币,驻义代表易荣宗今天代表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吴英毅致赠感谢状。

意大利北部威尼托省(Veneto)台湾同乡会、威尼斯妇女会举办建国百年新春茶会,易荣宗夫妇与60多位侨胞亲友出席。

易荣宗在会中颁赠感谢状,感谢吴秀琪一向对回馈乡土不遗余力,此次也慷慨解囊响应百校植树活动,捐款认养台中龙津国中的绿化计划。

易荣宗并介绍国内政治经济最新情势,简述台义关系这一年来的进展,包括签订智慧财产权互助,提供了双边高层咨商的管道。

易荣宗说,今年是中华民国建国百年,也是意大利统一150周年,对两国都是很值得庆祝的一年,马英九总统曾说今后是台湾发展的黄金十年,他希望两国友谊、发展也能蓬勃发展。

易荣宗也许下新年三愿,第一祝福侨胞幸福美满、安居乐业,第二期盼中华民国国泰民安、国运昌隆,第三希望台义关系持续深化。

鉴于与会侨胞多为嫁给意大利人的台湾女性,他特别呼吁侨胞们都能当两国间的亲善大使,成为两国沟通往来的桥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