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员海难失踪 印度家属盼协寻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0日专电)印度籍船员夏玛1年前在云林麦寮外海的海难失踪。他笃信印度教的双亲求神问卜,相信夏玛目前很可能在澎湖群岛某个岛上,希望台湾民众协助寻找爱子。

去年1月下旬,运送原木的泰国籍货轮“海天使号”(Sea Angel)原定自马来西亚婆罗洲(Borneo)驶往中国,1月26日清晨却在云林县麦寮外海20海里处沉没,船上共有19名船员

据海岸巡防署第三海巡队去年2月22日提供船务代理公司的搜救报告,在接获行政院国家搜救指挥中心的命令后,分别自台中清水、澎湖马公、嘉义布袋,出动数十艘舰艇前往搜救。但在黄金72小时过去后,搜救行动以10名船员获救、1人死亡、8人失踪结案。

事件接下来似乎只剩下船东与家属商定赔偿事宜,理当告一段落。不过,1年过去了,失踪的印度籍船员夏玛(Mohit Sharma)的家人迄今仍不接受船东所提赔偿,因为他们相信夏玛还活着,而且就在台湾的某个角落。

5529吨级的货轮海天使号是实习生夏玛服务的第2艘轮船。他在2009年12月30日登船后,不到1个月便碰上船难,货轮沉船,夏玛失踪在茫茫大海。

夏玛的父亲厦马、母亲米娜克希.厦马都是虔诚的印度教徒。海天使号沉船后,经求神问卜,两人所信奉的印度教上师辛赫(Maharaj Virsa Singh)多次传达神意指出,夏玛仍然在世,很可能在澎湖群岛的某个岛上。

1989年次的夏玛是家中独子,下面还有1个妹妹。至今坚信夏玛依然健在的信念,让厦马1家人1年来四处奔走,向印度外交部和中华民国驻印度代表处等单位陈情。现在,他们更希望台湾民众帮忙寻找夏玛,盼望奇迹早日出现。

厦马夫妇表示,夏玛身高约168公分、小麦色的肤色、体型偏瘦,左眉毛有伤痕、左大腿内侧有较深伤痕。若发现任何线索,请拨打电话到印度91-9855362013;或发电子邮件到[email protected],与厦马联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