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57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讯】新唐人周刊(257)一起回顾上周主要新闻事件。

1.朝鲜新远程导弹发射场引美国关注
美国专家表示,根据最新的卫星图片显示,位于中朝边境附近东仓里的朝鲜第二个远程导弹发射场已基本建成。据悉,该发射场的设备比东部舞水端里的规模更大、更先进。首次试射日期引起了美韩等国的密切关注。

2.20国财长聚会 发达发展国家分歧大
为期两天的世界20大经济体财长会议,2月18日在法国巴黎召开。法国提出大胆的稳定全球经济的计划。但专家指出,发达与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差距,是这次峰会最大的分歧所在。

3.美国之音计划终止对中国广播
美国之音提交国会的2012年度预算显示,其将于今年10月1日起,终止对中国的所有短波广播和中文卫星电视广播。中文国语广播预算减少了8百万美元,裁员55%,约38人﹔粤语广播关闭,7人全部被裁员。

4.日印签署经济合作协议
日本外务大臣前原诚司与印度商务部长夏玛,2月16日在东京签署了一项“日印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承诺在10年内,日印两国94%的商品将免除关税。日本与印度在2009年双边贸易总额达9000亿日元(约107亿美元),但只占中日贸易数字的4%。但自从日中关系紧张之后,日本开始重视过度仰赖中国市场的风险。

5.发动机问题 本田召回70万辆汽车
日本本田汽车公司2月17日在东京宣布,正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近70万辆飞度、大飞度和锋范小型汽车,原因是弹簧部件的缺陷可能导致发动机停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