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电影《别离》柏林电影节擒金熊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讯】星期六(2月19号),柏林电影节颁奖典礼盛大举行,伊朗电影《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Nader and Simin: A Separation)抱走最佳影片金熊奖,匈牙利电影《都灵之马》(The Turin Horse)夺走评审团大奖银熊奖,德国导演乌利胥•柯雷(ULRICH KOEHLER)凭借影片《嗜睡症》(Sleeping Sickness)获得最佳导演银熊奖。

评审团主席伊莎贝拉•罗西里尼(ISABELLA ROSSELLINI)宣布,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迪(Asghar Farhadi)的影片《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获得最佳影片金熊奖。

影片中的男、女演员则分别获得最佳男、女演员银熊奖。

捧起金熊,法哈迪激动万分,此时,他的同僚,评审团成员,伊朗导演贾法•帕纳西(JAFAR PANAHI),因为被当局判刑6年,禁拍电影和出国20年,没能来到现场,只留下一把空椅子。

影片《纳德和西敏:一次别离》,用冷静、客观的镜头,通过讲述一个家庭发生的故事,展现了普通伊朗人面对的阶级、宗教和亲情的纠结。

最佳导演银熊奖由德国导演柯雷获得。

评审团大奖银熊奖颁给了匈牙利导演贝拉•塔尔(BELA TARR)的影片《都灵之马》。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