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埃及总统下台 民主人士遭打压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讯】上周12号曾在中国杭州著名风景区吴山拉横幅庆祝埃及总统下台的民主人士都遭到严密监控,中国民主党成员薛明凯近日遭警方强行押回山东老家。另一位成员魏水山下落不明,有可能遭警方押回四川老家。

中国民主党成员薛明凯,自从参与调查钱云会事件以及12号的活动后就持续受到警方监控,出门被杭州市国保四辆轿车跟踪。薛明凯表示,18号他被强行押回山东曲阜老家,还被警告不得再参与类似活动。

薛明凯:“被我们市国保送回家咧,地级市的国保也找我谈话了。魏水山我估计现在是和我的状况是一样的,应该也是被遣返回老家,他老家是四川的。”

据了解,杭州民主人士遭到监控的原因是当局害怕茉莉花革命蔓延到中国。中国民主党成员来金彪表示,19号上午开始失去连络的魏水山可能跟薛明凯同一命运,被强行押回四川老家。

来金彪:“他是四川的,问题是他在杭州有工作啊,政府把他送回去的话,那么他的工作怎么办?我门口经常有人在那里站岗啊,今天早上出去剃一个头,后面跟了六、七个人。”

为了庆祝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下台,12号一些杭州民主人士,在吴山拉横幅,引起很多民众鼓掌叫好,中国民主党成员来金彪在吴山当众发表演说,引起很多民众共鸣。当天活动遭到国保人员盯梢,魏水山和薛明凯都曾被警方扣押在派出所。

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