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完全入主“寂寞星球”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讯】(中央社伦敦18日法新电)英国广播公司(BBC)商业部门今天表示,BBC买进旅游出版社“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最后的25%的持股,市值约4210万英镑。

寂寞星球出版社总部设在澳洲,发行素有“背包客圣经”、广受欢迎的旅游指南。英国广播公司商业部门BBC Worldwide表示,继2007年购入寂寞星球出版社75%股份后,本周买进寂寞星球最后一部分的持股。

寂寞星球由惠勒夫妇(Tony and Maureen Wheeler )于1973年创立,在卖掉出版社最后一部分、市值相当于6800万美元或5000万欧元的股份后,他们发表声明说,“我们希望出版社的生意和寂寞星球社区网站未来能百战百胜”。

英国媒体人士表示,自从BBC成为寂寞星球大股东后,寂寞星球在艰困的环境下,市占率仍从18%增加至逾20%。

寂寞星球的核心业务仍是它出版的数百本导览书,提供有预算额度的旅客,冒险到世界各地旅游时关于住宿、饮食和交通的建议。(译者:中央社周永捷)100021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