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赛转播免费看 欧球迷有福了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8日专电)国际足球总会与欧洲足球总会的荷包要大失血了!因欧洲最高法院裁定一项可让欧洲足球迷额手称庆的判决,欧盟会员国可选择在免付费频道转播世足赛与欧锦赛。

同为四年一届的世足赛与欧足赛,堪称欧洲各国都关注的主要体育盛事,更是国际足总(FIFA)与欧足总(UEFA)收取高额转播权利金的金鸡母。

不过英国与比利时都主张,如此众所瞩目的体育赛事属重大公众利益,欧盟会员国有权选择在免付费频道播出比赛实况,不可限制阅听大众只能透过付费频道掌握重要比赛讯息。

欧洲联盟执委会也支持英国与比利时造福运动迷的诉求,却引来国际足总与欧足总的一致抗议,最后经位于卢森堡的欧洲最高法院裁定,判决欧盟支持比利时与英国的意见是言之有理。

虽然欧洲最高法院并不否认,转播的权利金是国际足总与欧足总收入的主要来源,但判决书说,比利时与英国引据欧盟法规,明定应保障阅听大众广泛接触电视转播的权利。

回应这项判决,欧盟执委会主管数位事务的执委柯罗斯(Neelie Kroes)说,这项禁止出售重大赛事转播权利金的判决,也适用于法国、意大利、奥地利及芬兰等欧盟会员国,欧洲议会也表达欢迎之意。

欧洲议会英国籍议员麦克蕾金(Emma McClarkin)发表声明说,这项判决对运动迷来说是一大福音,且似乎欧洲最高院的法官也同意,体育赛事不应由单一市场独享。

另一方面,国际足总与欧足总则难掩失望。欧足总表示,将在收到正式判决书之后,再研究下一步该如何因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