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元宵晚会再奏曲 获胡锦涛特殊接待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讯】2月18日晚中共中央举行每年一度的元宵晚会,中共中央九位常委全部出席。在晚会上特别引人注目的是,上个月在奥巴马招待胡锦涛的国宴上弹奏反美电影《上甘岭》的主题曲《我的祖国》的钢琴家郎朗,获得胡锦涛热情握手和交谈。

据海外网站报导,元宵晚会上,郎朗没有再演奏《我的祖国》,而是弹奏了其他胡锦涛爱听的歌曲。

演出结束后,胡锦涛走上舞台祝贺,当胡锦涛走到郎朗面前时,胡锦涛热情的用手拍了拍郎朗的胳膊,又以超过握其他演员数倍的时间与郎朗握手交谈。在与全体演出人员合影留念时,郎朗最为“亮眼”,取代了歌星宋祖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太太彭丽媛,紧紧站在胡锦涛的右侧。

据社科院美国研究所的张姓研究员介绍,胡锦涛苦心积虑策划了两年,以报2006年小布希“羞辱”之仇,“朗朗”的钢琴政治成了胡锦涛的秘密武器。这是胡锦涛对郎朗的嘉奖。

另据消息人士分析,美国驻中国大使洪培博向国务院提出辞职,这事与“狼狼”的钢琴政治有关,但至今未获奥巴马总统的批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