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利多 美股收红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美股昨天收高,推升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3周周线收红,主要因优于预期的企业财报利多,抵销中国人民银行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对抗通膨的影响。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涨0.2%,报1343.01点,本周计涨1%。标普指数如再涨0.7%,至1353.06点,即完成自2009年3月低点以来涨幅100%。道琼工业指数收盘上涨73.11点,或0.6%,报12391.25点。美国金融市场21日适逢总统日假期将休市一天。

D.A. Davidson & Co.首席市场策略师狄克森(Frederic Dickson)向彭博社表示,“在优于预期的获利带动下,市场偏向多头。”

随着企业获利和制造业数据好转,遮掩了消费者物价增幅高于预期的疑虑,美股连三天走高,带动标普指数升抵32个月高点。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标普指数自1月10日以来已公布财报的395家公司中,共有7成2的每股盈余超乎预估。

美股期指昨天稍早一度因中国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而挫跌。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表示,此举将锁住大约3600亿元人民币(550亿美元)。(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