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前总理:阿拉伯民主运动将进入中国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讯】面对成功的突尼斯和埃及民主革命,以及正在进行的约旦、也门、阿尔及利亚、伊朗等国的民主运动,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在2月18日的记者招待会上,向阿拉伯国家的民主运动表示敬意,并表示这一民主革命最终会进入中国。

2月18日,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就阿拉伯国家的民主革命运动召开了记者招待会,众多阿拉伯国家的记者,例如约旦、也门、利比亚、阿尔及利亚以及伊朗的记者纷纷就法国政府的态度和具体的援助行动提出疑问。

本台记者也就中国民主问题向德维尔•潘提问:“中国人民也同样需要民主,您认为此次民主风潮是否会进入中国?”

德维尔•潘:“我认为在阿拉伯国家发生的当然也可以在中国发生,我希望中国的领导人和中国人民抓住这次机会,因为我们知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德维尔•潘曾在2005年出任法国总理,2010年6月,他宣布另立门户成立名为‘团结共和’的新政党。他的目标为2012年竞选法国总统,对手为现任总统萨尔科奇。

新唐人记者仁静、周亦菲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