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函马总统吁取消美牛限制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17日专电)美国数位参众两院重量级议员今天联名致函马英九总统,呼吁台湾取消对美国牛肉“没有科学根据的限制”。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籍财政委员会(FinanceCommittee)主席包克斯(Max Baucus)发表这封联名信,财政委员会共和党重量级参议员海契(OrrinHatch)、众议院岁入委员会(House Ways and Meanscommittee)主席坎普(Dave Camp)及资深民主党众议员李文(Sander Levin)也参与联署。

联名函说,台湾政府最近对美国牛肉所采取的行动,已实质阻止了美国牛肉的进口。事实上,科学证明美国牛肉是安全的。台湾所采取的行动,在食品安全上没有正当理由。

议员们说,“我们敦促您(马总统)采取快速纠正措施,恢复贸易,以避免更进一步伤害我们的双边关系”。

信函说,美国与许多其他国家一样,依据国际食品安全和动物健康组织订定的标准使用瘦肉精(ractopamine)。台湾自己的卫生署也于2007年通知世界卫生组织,有意订定瘦肉精用于牛和猪的最高残余标准。

议员们指出,台湾当局不但拒绝美国牛肉装运,而且还扩大到检验食品店的牛肉,这是不具建设性且没有必要的贸易限制。

“台湾当局还举行记者会并公开发布讯息,这只会让问题恶化,并造成不正确的印象。”

信函说,尽管台湾前卫生署长指出,美国牛肉残余瘦肉精远在国际食品标准委员会(Codex AlimentariusCommission)建议的范围以下,台湾当局仍执意采取行动。

议员们指出,受到那些行动的影响,美国牛肉对台湾的出口已经停滞,零售商已将美牛下架,进口商取消订单,出口商将船货改运其他市场。

议员们也对美国另一项主要产品猪肉的出口台湾,同样受到台湾瘦肉精标准的负面影响,表示关切。

  议员们表示,瘦肉精问题必须解决,才能避免对美台贸易和更广泛的双边关系产生“严重负面后果”,也才能开始恢复必要的信任,重启2007年以来停滞不前的美台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会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