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出版台湾旅游绿色指南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17日专电)国际旅游美食界权威米其林公司(Michelin)出版的“台湾旅游绿色指南”英文版,今天在台湾驻纽约办事处举办全球首场发表会,吸引美国许多主流媒体现场报导。

米其林北美分公司营运长葛罗佛(Parmeet Grover)在发表会表示,虽然他尚未到过台湾,但从“台湾旅游绿色指南”(Michelin Green Guide Taiwan)的描述中,他已被台湾社会融合东西方文化,结合传统与现代的特殊情调所吸引,恨不得立即飞到台湾品尝小吃。

专程从伦敦飞来纽约的米其林出版部总经理欧特贝克(Cynthia Ochterbeck)在发表会上说,这本书从构思到出版历经3年,由10名在台湾居住超过6个月以上的外籍作家分头探索撰写而成,除了知名景点、地标外,还包括许多只有当地内行人才知道的私房景点。

台湾是米其林继日本、新加坡、泰国后,第4个出版旅游指南的亚洲国家。自网路预购以来,反应相当热烈。

她说,台湾各地均具特色,充满惊奇,透过这本旅游指南,外界可以更清楚台湾最值得探索的地方。

中华民国驻纽约办事处长高振群致词指出,米其林出版的“台湾旅游绿色指南”呈现台湾独特的一面,令去过台湾的人还想再去。

办事处新闻组主任翁桂堂表示,台湾的便利与舒适特别彰显在许多细节上,例如台湾计程车驾驶具有基本英语会话能力,服务一流又不收小费;捷运站都有干净免费的厕所;台北市公共场所从4月起都会有免费无线上网服务;无所不在又24小时开放的便利商店等,一定会让国际观光客印象深刻。

发表会吸引纽约时报、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美国广播公司(A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等主流媒体及旅游、艺文界人士逾百位贵宾参加。

因适逢元宵佳节,办事处在大厅挂满灯笼、春联,并提供元宵等应景点心及台湾小吃,现场喜气洋洋,充满节庆气氛。(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