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核反应炉停摆 螺丝起子害的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讯】(中央社首尔17日法新电)韩国一座核能发电厂的业者表示,该厂一座核子反应炉必须停止运作3天,一把遗失的螺丝起子最有可能是凶手。

这座反应炉设于首尔南方约260公里处的灵光郡(Yeonggwang),在4日停止运作。公司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工程师检修冷却帮浦后,反应炉重新启动。

发言人表示:“在帮浦的马达内发现一把30公分长的螺丝起子,我们认为这可能就是引发麻烦的元凶。”

他说:“我们不知道螺丝起子是什么时候进入马达内。”他接着表示,帮浦上次彻底整修是在2002年,由德国工程师负责。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Yonhap)报导,一位未具名的专家表示,这起事故“骇人听闻”,会引发大众对核能电厂安全的疑虑。

韩国有20座核子反应炉正在运作,供应国内超过30%的用电需求。韩国正渴望外销其核能发电专业技术,作为带动经济成长的新火车头。(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