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机器人选手备战首届马拉松大赛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讯】世界首次机械人马拉松大赛即将在日本的大阪举行。日本的四位参赛者,星期三(2月16日),在众多媒体的关注下,一同参加了备战训练。

三台迷你两足步行机器人和一台使用轮子的机器人,在当地媒体的围观下,在室内跑道进行了赛跑训练。

世界首次机械人马拉松大赛将在本月24号开幕,每位机器人选手要在100公尺(328呎)的跑道上跑422圈,才能完成本次马拉松赛事的42.2公里的赛程。

尽管参赛机器人是由人所操控的,但赛事仍将要有超人的耐久力,因为要完成比赛,估计需要四天的时间。

这些机器人最高的不超过40公分,能够拆解下来修理,电池也可以更换,但如果跌倒了,它必须要能够自己站起来。

机器人“罗伯维-PC”(“Robovie-PC”):“你必须努力避免受伤,专注在完成马拉松赛事上。”

日本电视台TBS报导称,这些机器人选手几乎都是由大阪工业大学(Osak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或是一家叫做“Vstone”的机器人专业公司所开发的,希望能够籍此宣传大阪的工艺技术。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