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学者促政府封杀人权迫害者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讯】中共人权恶棍三不联盟成立以来,得到越来越多台湾社团的支持。学者表示,除了民间推动,政府也应主动将迫害人权者列为不受欢迎对像,并针对这些包括中共官员的人权罪犯来做逮捕或行使法律程序。

台湾立法院及12县市议会相继通过“不邀访、不欢迎、不接待中共人权恶棍”的人权提案,民间再发起对中共人权恶棍三不联盟平台。

东吴大学政治系教授 罗致政认为,这股力量不只在民间,台湾政府也应该主动采取作为。

东吴大学政治系教授 罗致政:“民间推动是一个很正面的发展,但是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政府要采取一个这种负面表列的,把不受欢迎的人物列为两岸交流的一个标准,这才能像全世界宣 扬,我们是站在全世界普世价值这一边,这也才能够得到对岸人民对我们的认同。”

台湾青年智库 法政研究中心主任 黄帝颖:“马总统他宣誓签了人权两公约,也是人权立国,因为他也自称说他拥有对岸的司法管辖权,所以由中华民国的司法来针对这些危害人权的罪犯包括中共的官员来做逮捕或法律上的行动应该是符合世界人权的思想。”

学者期待,马政府希望台湾能成为亚洲自由民主的灯塔,那么,在推动中国人权的努力上,应该更积极。

东吴大学政治系教授 罗致政:“中国大陆很多人权、追求自由的人士也把台湾视为一个重要的像征的指标,随着两岸交流互动越来越多的时候,不应该只是从一个现实利益的考量,更应 该在道德层次上、在价值层次上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民主自由人权,是台湾和中国交往时的利基,如何突显对普世价值的坚持,也许才是台湾赢得国际社会尊重的关键。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陈真 张明筑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