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炜臻案预审 十几位投资人作证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讯】多伦多华裔投资顾问唐炜臻涉嫌金融欺诈罪的案子周一(2月14日)进入了预审。由于法官下达了媒体禁制令,传媒不得报导听证的内容,也不能透露证人的身份。法官在未来2个月将听取控辩双方的证据,然后决定案子是否进入陪审团审判的正式审判程序。

十几名唐炜臻的投资人首次出现在旧市政大楼法庭。今后8个星期,他们要陆续单独出庭作证。

唐炜臻投资人:“要主持正义,大家都想对唐炜臻要有一个审判,因为他骗了太多的钱,要给以后的人起个警惕的作用。”

这人透露他将向法庭提供唐炜臻行骗的证据。“我曾经录下唐炜臻在自己家里拍的欺骗认罪的录像。”

而唐炜臻因为没有钱请律师要自己为自己辩护。唐炜臻涉案资金约6千万美元,客户主要是大陆移民,大多数人都血本无归。这位投资人说,他们受骗的原因,除了不了解加国的相关法规,还因为被唐炜臻的包装所迷惑。

“他有十几年的欺骗的经验,我们大家看到他在社区的表演和一些做法,都以为应该是可信的。想不到也有他隐蔽的欺骗的一面。”

案发前的唐炜臻头顶华人巴菲特的光环,被大陆、香港及海外的很多中文媒体报导。不仅在大陆获奖,还活跃于加国华人社区。但唐炜臻在2009年初对投资人宣布破产。

唐炜臻的案子浮出水面已经有2年的时间了。他同时在美国和加拿大被禁止进行证券交易。而且,他被安省证监会控告包括庞氏诈骗在内的12项准刑事指控,以及多伦多警察局控告他1项金融欺诈罪。今天的预审就是刑事案的司法程序。这个程序结束后,将开始安省证监会的准刑事案审理。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