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官非法资产 英将迅冻结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4日专电)英国外相赫格今天说,因应埃及政府的要求,将对前埃及官员在英国境内的非法资产,迅速采取冻结的行动。

赫格(William Hague)在国会报告指出,埃及正处于“重要的关键时刻”。他欢迎埃及军方承诺将建立民主政府,并呼吁国会选举必须以自由、公平的方式进行。

赫格说,多党政府符合埃及与英国的国家利益。他呼吁埃及释放被关押的示威者,“英国一直支持和平抗议与言论自由”。

赫格同时透露,埃及政府曾要求英国政府,冻结部分前官员的资产,他未进一步透露这些官员的名字,但肯定表示,英国将会与其它欧洲国家及国际伙伴合作采取冻结资产的行动。

他说,“我们当然一定会和埃及政府合作,如果有任何证据显示,有非法行动,或国家的资产被不当使用,我们将会采取果断与立即的行动”。

对于媒体报导伊朗政府攻击示威的民众,赫格除了表达关切,并呼吁伊朗政府保护言论自由。

财政大臣欧斯本(George Osborne)15日与其它欧洲国家财政首长会面时,将讨论冻结埃及前官员资产的问题,并将研商提供埃及财政援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