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环卫工人讨薪遭殴打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讯】日前,河南商丘市一名56岁的环卫工人因为向上级领导反映环卫部门克扣工人薪水、乱罚款的现象,遭到无端的殴打。

据大陆媒体报导,1月31日上午大约9点,河南省商丘市神火大道一花园内正在为上级领导的所谓“慰问环卫工人”举行仪式,梁园区环卫一处56岁的清洁工人李子社趁机讨要2010年12月份的485元工资,和工作单位乱罚款,侵吞工人代管绿化带费等问题,结果招至相关工作人员的殴打。

李子社流着泪表示,本来想借这个机会要回工资好过年,刚说几句话就被主管部门一个30多岁的男子按在地上,拳打脚踢自己的腰部和背部,他一边打一边说:‘罚的叫你走人,看你还反映不?’环卫服也被撕烂扔到了市容监察车上。李子社后来被几个好心人送到自己工作的路段上,打人的男子和几个人开着市容监察车紧追过来,非要将他拉上车,在周围群众的一再劝说下才罢休。

他表示,市园林处每月拨付给环卫工人20元钱,作为清洁工人代管马路两边的绿化带的额外工资,但是这些钱都被环卫部门私吞了,我揭露了他们的秘密,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其他环卫工人,惹恼了他们。另外,单位经常无故罚款,每月2元、5元、10元的罚款不断,有时候甚至60元,还不给收据。

据报导,元月12日,当地环卫一处给他开了10元、60元的罚款通知,并从后来的工资中自行扣除,李子社不认可罚款的理由,怕单位事后不认账,没有领那425元的工资。

常年在李子社的工作路段摆摊的闫先生目击了事情的经过,他表示,李子社负责清扫工作已经7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