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研发自主机器人机枪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讯】韩国一军火商(DoDAMM)最新研制了一种自主机器人机枪(Super aEgis 2),它能在3千米开外侦测人形物体并完成自动瞄准和射击,还具备夜战和全天候作战能力。

这种机枪(Super aEgis 2)的标准火力单元是12.7mm口径机枪,也能换装40mm榴弹发射器,有效射程可达3千米,自重140公斤,配备35倍变焦CCD镜头,以及自动变焦红外传感器。

DoDAMM副主席朴尚浩:“这种高科技武器可以在朝韩边境的非军事区部署。现在韩国朝鲜正在对峙,士兵们正操作许多军事仪器,这种防卫监控机器人能够减少人力,并在真正的战斗中减少伤亡。”

这种机器人使用热传感器和动作传感器感应可能的威胁,向指挥控制中心发出警告。如果控制中心无法通过机器人的音频或视频通讯系统识别入侵者身份,操作者可以命令它使用枪或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开火。

目前还不知道Super aEgis 2是否已经在朝韩边境部署,但先前已经出口到阿联酋等国家。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