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台压力大 也门总统延后访美

【新唐人2011年2月14日讯】(中央社叶门沙那13日法新电)在也门反对派同意与政府恢复会谈之际,总统沙雷(Ali Abdullah Saleh)因为示威群众要求他下台的声浪高涨压力,已延后访问美国行程。

官方萨巴(Saba)新闻社引述总统府官员的话说,由于当前地区的情势发展,原订2月底的访美行程,总统沙雷决定延后。

  总统府声明说,也美两国将会决定新的访问日期。

在此同时,也门反对派同意恢复与政府间在去年10月停顿的会谈。也门在爆发群众要求总统下台后,政府面临的压力与日俱增。

国会反对团体联盟“共同论坛”(Common Forum)在声明中表示:“准备在本周签署框架协议,… (恢复)全国性对话。”

共同论坛表示,协议草案旨在形成团结政府,进而与南方运动(Southern Movement)分离主义者、北部什叶派(Shiite)叛军以及流亡的反对份子对话。(译者:中央社郭传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