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新排名 曾雅妮称后

【新唐人2011年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萧保祥台北14日综合报导)昨天获得澳洲女子名人赛冠军的台湾选手曾雅妮,今天站上美国女子职业高球巡回赛(LPGA)官方网站最新的世界排名首位,成为新科球后。

根据LPGA最新世界排名,曾雅妮平均积分为10.34,险胜韩国选手申智爱的10.18,成为台湾首位世界球后。不过曾雅妮领先幅度仅有0.16分,这星期LPGA 将在泰国进行比赛,也是两人正面对决时刻,些微差距将影响球后地位。

去年获得LPGA年度最佳球员的曾雅妮,今年初排名还在第5,不过在澳洲连续获得2座冠军后,排名急速上升,1个月内从第5就冲到第1。

LPGA官方网站首页也刊出曾雅妮成为球后后受访的文章,她表示,没有预期这么快登上世界首位,她表示自己还有10个月要努力,要很有耐心与努力,才能保持这排名。

这篇文章也指出,LPGA的4项大赛中,曾雅妮已经拿下其中3座冠军,今年如能在美国女子公开赛夺冠,就能达成大满贯纪录,有机会成为史上最年轻就完成大满贯的女子选手。

曾雅妮今年的对手,将要遭遇韩国一姊申智爱,还有新窜起的崔萝莲,美国选手克尔(Cristie Kerr)与挪威女将派特森(Suzann Pettersen),来自日本的宫里蓝虽然世界排名下滑到第6,也同样值得曾雅妮注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