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出租车司机抗议政府官商勾结

【新唐人2011年2月13日讯】中国湖南衡阳市政府收回出租车经营权,由11家出租车公司垄断经营,因为大幅调高费用,引起数百司机们不满,多次上访都没有结果,怀疑政府官商勾结

衡阳市政府将出租车经营权交给11家出租车公司后大幅调高费用,每月收取每台出租车3300元到5800元不等的费用,出租车司机李女士表示,以前出租车是私人的,每月只向公司交几百块钱费用,因此很多人开始上访。

李女士:“私牌收回来公司管理,把承包的价格提的很高,收到3300到5800的费用呢,我们会亏本。有些人投资10多万买的车,最后被化为乌有了,跪在市政府门口,有2、300个人啊,我都流眼泪。”

出租车司机黄先生表示,数百人多次上访都没有结果,怀疑政府官商勾结

黄先生:“我们的车子不能再跑了,经过多次上访,长沙、衡阳,北京去了2次,都是几百号人去的,没用,政府他是直接帮着公司讲话的,派了几车武警把人赶走了。”

另一位李姓司机表示,衡阳市的出租车管理很混乱,每家公司收费不统一。

李先生:“我们一个月才跑7000多,我们辛辛苦苦一个月才进2、3000,他们公司一下子要收我们4000多,油费、修理费全部是自己出啊,这个公司本来就是一块肥肉,我们肯定不签合同啊。”

据了解,衡阳市物价局制定的每台出租车每月收各种规费1820元,但德龙、衡汽、三维出租车公司不仅提高收费,还公然自己购车占用原有牌照上路经营。

新唐人记者熊斌、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