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宽敏:李登辉提蔡王配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11日电)新台湾国策智库董事长辜宽敏今天表示,前总统李登辉曾向他提及,2012总统大选最好是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搭配立法院长王金平;至于“蔡苏配”或“苏蔡配”,辜宽敏认为不可能。

前总统府资政辜宽敏日前表示若民进党总统初选采取全民调,将不惜退党。他上午召开记者会发表“大家来改造民进党”声明,表明没有人赞成他退党,决定继续留在党内,积极改造民进党。

对2012年总统大选,辜宽敏透露,李登辉曾向他提到,2012总统选举本土力量要团结,最好是蔡英文搭配王金平“蔡王配”;但他认为李登辉这位老先生的想法脱离现实。

被询及前总统陈水扁接受时报周刊专访表示,2012总统大选,蔡英文与前行政院长苏贞昌不可能合作一事,日前曾到台北监狱探视陈水扁的辜宽敏表示,他与陈水扁会面时,曾告诉陈水扁,谁要出来选,要扁不要管,曾当过总统的人应有超然的立场。

不过,辜宽敏质疑苏贞昌不理民进党有9人小组协调5都选举提名,自己宣布参选台北市,让蔡英文气在肚子里,在没协调情况下,只好乖乖参选新北市。

辜宽敏说,民进党是一个公开且满讲道理的政党,但上次台北市与新北市长选举,结果蔡苏连面都没见,北2都选举失利,不光是1颗子弹的问题,党处理提名一事不是很完美。

辜宽敏也指出,2012大选,蔡英文或苏贞昌都不是最好人选;但若其中1人出线,他会含泪投票。

他表示,5都选后,他分别与蔡英文、苏贞昌见过面,从两人的行为来看,两人很在意选总统一事。

针对前副总统吕秀莲也表态思考参选2012一事,辜宽敏说,很多人当过副总统后会想当总统,但要看能力,他认为吕秀莲不适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