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骗局 中国居榜首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需要,使用方便银行卡在互联网,ATM消费成了很普遍的事情。但也成为一些骗子实施虚假信息、骗取钱财的利用工具。 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中国遭受银行卡欺诈人士数量“名列前茅”。

中国居首

据BBC报道:全球电子支付公司ACI Worldwide今天(2月10日)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在全球14个被调查国家中,有25%的人口在过去五年里曾经遭受过银行卡欺诈。中国和英国以43%的数字,高居这一榜单的第一位。英国以33%列第二位。

ACI Worldwide新闻发言人大卫•迪维特(David Divvit)通过BBC英伦网告诉读者,在使用银行自动取款机(ATM)存取款、在商店或餐厅用银行卡进行消费时,银行卡信息很可能已经被犯罪分子通过某种手段盗取。

在把盗取的相关信息进行复制之后,犯罪分子会通过网上、电话或在该卡申请国之外等一些安全措施相对较低的环节和地点,用于人们通常所说的,“卡不在场欺诈” 。

银行卡欺诈防不胜防

银行卡欺诈的手段多种多样,防不胜防。 中英两国银行卡持卡人,由于银行卡欺诈遭受了惊人的损失。

据调查数据显示,英国目前有1亿7000万信用卡和借记卡使用者,有25%的英国人遭受过银行卡欺诈,每天英国全国因为这些骗局而遭受的损失应对建议 。

中国银行卡保密现状堪忧

《新华社》报道,记者采访发现:一方面,银行卡被 “盗刷”案件,在对簿公堂之后,法院往往会判决银行不承担任何责任,储户自行承担责任;另一方面,银行存折如果被“盗取”,储户与银行对簿公堂时,法院基本上判决银行承担所有责任。

法律界和社会学专家认为:银行卡“盗刷”案和银行“金蝉脱壳”的现实,凸显中国银行卡保密现状堪忧,以及银行缺乏足够公信力的尴尬现状。

银行卡欺诈案呈现上升趋势

广西永维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吉昆峰表示,近年来,中国各地的银行卡“盗刷”案件呈现明显上升趋势,盗刷的行为大部分不在开户卡所在城市进行,绝大部分都是异地遭到盗取,盗取之后银行卡用户往往并不能在短时间内知情。即使储户在最短时间内挂失,挂失后的损失银行会负责。但挂失前遭受的损失,却仍然由储户自行承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