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教你如何与老人商谈后事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讯】家有老人是一大幸事,不过如何同体弱多病的父母有效沟通,了解老人家的心思往往不是件容易的事。来看看人们有哪些问题,专家又怎么回答。

龚先生夫妇的父母年事已高,母亲刚动了手术,岳父母记忆力衰退,还有很多小毛病。但除了照护老人,龚先生还有个难题。

多伦多市民龚国荣:“我们中国有很多老人都不愿谈论死亡。我们试过很多次和我太太父母谈,他们都不愿意。但这不可避免,他们需要做好准备,我们也要做准备。”

资深护理专家说,这个问题很普遍,需要不断尝试,同时也需要一些技巧。开业护士德比.德赖尔:“从谈自己的遗愿开始,比如告诉老人,你知道这一天迟早要来,如果是我面临死亡,这是我的遗嘱。”

也可以转换帮助与被帮助的角色。开业护士德比.德赖尔:“通常如果你的角度是,我们想为你提供最好的,我们想帮助你,也请你帮助我们。这方法在很多家庭都管用。”

龚先生说听了这个讲座很受启发。多伦多市民龚国荣:“就像社工所言,现在就要沟通,希望越早开始越好。”

多伦多士嘉宝医院董事会辅助席史密斯:“我们建议你及早沟通,所以不会到头来,别人替你做决定,但不一定最符合你的心意,或不理解什么对你最重要。”

主办方士嘉宝医院说,他们还会邀请专家举办更多讲座,告诉人们应当考虑的医疗健康问题。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