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谍案 吴揆促国防部控管损害

【新唐人2011年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台北10日电)陆军司令部少将罗贤哲涉嫌泄密震惊各界,行政院长吴敦义今天表示,国防部应竭尽所能,将损害降到最低,并将武德教育及保密防谍作为,视为优先要务,积极落实办理。

新闻局长江启臣在行政院会后记者会中转述,吴敦义指出,根据国防部的报告,罗贤哲涉嫌泄露国家机密,目前已进入司法程序并声押获准,对于整体国家安全已造成相当程度的伤害,但亡羊补牢,国防部应竭尽所能评估损害程度,进行损害控管,将可能伤害降至最低。

江启臣表示,吴敦义在听取报告后,指示国防部今后应强化官兵的忠贞信念,将武德教育及相关保密防谍作为,视为优先要务,积极落实办理。

此外,媒体询问,有报导指出罗贤哲是遭大陆女间谍色诱加重金利诱,与会的国防部总政治作战局代局长王明我表示,罗贤哲是否遭到色诱和利诱,本来就是侦办重点,但基于侦办不公开原则,不能答复媒体提问。

关于损害控管的部分,王明我指出,国防部不会掉以轻心,会以严肃、审慎的态度,从严清查,比对可能泄露的机密,同时采取补救和更改的措施,把伤害降到最低的程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