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市南亨特点新居民区建设启动

【新唐人2011年2月10日讯】纽约长岛市南亨特点居民区(Hunter’s Point South)是市长彭博纽约市经济发展计划中的一项工程,日前居民区的建设已经启动. 2月9日,市长彭博和多位市政官员公布了这项工程的建设计划。请看报导。

市长彭博:“南亨特点居民区是纽约市三十五年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的针对中产阶级的建设计划。”

南亨特点居民区将长岛市东河边的一块工业废地上兴建 。

除居民楼外, 这个居民区将包括学校、公园、购物商场等多种配套服务设施。为了便利这里的交通,市政府还将改建东河轮渡。新的轮渡服务从今年春天开始启动,将方便乘客到达曼哈顿中城、华尔街以及布鲁克林。

第一期居民楼共有908套住房,其中有75%为可承担住房,提供给纽约年收入在5万到10万之间的四口之家。新居民区的两栋大楼将在2012年夏季开工,预计用两年时间完工。社区中学则在2013年秋季前建成。

这个项目市政府共融资1亿美元。整个工程的建设将创造4600个就业机会。

皇后区区长海伦•马肖:“这本是一块废旧的工业用地,它将变成一个9000个家庭的快乐天堂。”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