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就埃及局势听证

【新唐人2011年2月10日讯】2月9号上午,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举行有关埃及局势的听证会。这是自埃及爆发反对穆巴拉克政府的大规模抗议活动以来,新一届的国会外交委员会,首次为此举行听证会。

美外交委员会主席Ileana Ros-Lehtinen:“我们不仅没有采取主动,反而过度地维护短期的、以个人为基础的‘稳定’–这种‘稳定’从来就不够稳定,正如最近几周的事件所显示的。”

在听证会上,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丝莱亭恩(Ileana Ros-Lehtinen)批评美国政府,在以往与埃及外交关系中,缺乏长期战略。

外交委员会少数党主席伯曼(Howard L. Berman)则强调,虽然埃及局势尚不确定,但美国政府应有明确的外交目标。

美外交委员会少数党主席Howard L. Berman:“我们必须非常坚定,我们的目标是支持与美国保持紧密关系的埃及;支持民主和普适人权等民众利益的埃及;支持世俗化的埃及;当然,还要克守与以色列的和平条约。”

虽然议员们对目前局势有不同看法,但都对穆斯林兄弟会掌控埃及政权的可能性表示非常担忧。

美外交委员会主席Ileana Ros-Lehtinen:“穆斯林兄弟会与发起反政府抗议毫无关系,绝对不允许他们和其他极端主义者劫持这一让埃及趋向民主自由的运动。”

美外交委员会少数党主席Howard L. Berman:“即使是最好的情况,就是穆斯林兄弟会证明他们完全支持民主,我们也完全有理由相信,他们将影响埃及政府,削弱美国利益,并让埃及成为一个倒退、缺少包容性的国家。”

穆斯林兄弟会以建立伊斯兰国家为最终目标,在埃及是长期被禁的地下组织。在民众举行大规模反穆巴拉克政府抗议活动开始后,他们也参与进来,并被认为有可能在新选举的议会中成为最大的政治板块。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