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铁娘子 史翠普饰前英相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9日专电)讲述英国前首相佘契尔夫人传奇一生的新片“铁娘子”开拍,曾获奥斯卡奖的实力派女星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担纲演出;她说,这是个极具挑战性的演出。

佘契尔夫人(Lady Thatcher)突破性别与社会阶级的限制,成为英国史上第一位女首相,1979年到1990年执政期间,英国发生重大的社会与经济变化。

演技炉火纯青的史翠普表示,佘契尔夫人是位了不起的女性,饰演佘契尔夫人的一生,对她来说是个令人害怕同时感到兴奋的挑战。

她说,自己正尝试以热诚、热情及关注,全力诠释佘契尔夫人。

英国电影协会也参与新片的制作,今天公布史翠普的剧照,梳起佘契尔夫人招牌发型,佩戴珍珠耳环、项链及别针,史翠普的扮相维妙维肖。

铁娘子”影片将于今年底上映,片中将讨论佘契尔夫人执政11年期间的重大政策,包括造成23名士兵死亡的福克兰岛战争,导致数百万人失业的经济政策等。

佘契尔夫人今年高龄85岁,健康状况欠佳,去年底生病住院,记忆力也因年长而衰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