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嫌遣送陆 家属盼回台受审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9日电)台湾嫌疑人遭遣送到大陆,5名家属今天表示,期间都没有接获外交部的通知,是看电视与报纸才知道家属遭逮捕,希望政府能够协助让疑似涉案家属回台接受审判。

14名台湾嫌疑人2日遭遣送往大陆,今天前民主进步党籍立委何敏豪、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黄伟哲陪同疑似其中4人的5名家属,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随后经黄伟哲国会办公室向外交部查证,以及外交部追查下,确认这4人都是被遣送到大陆的台湾嫌疑人之一。

遭遣送的嫌疑人之一的家属林妈妈表示,自己的小孩做不对的事,应该要受到处罚,但是希望小孩能够回到台湾审判,至少比较能够看得到小孩。

遭遣送的嫌疑人之一的家属李爸爸说,小孩做了什么事情,他其实并不知情,看到媒体报导他才知道自己的小孩被遣送到大陆,对于引起政府与社会纷扰,李爸爸也鞠躬道歉,希望能够让小孩回台接受台湾司法的审判,不要让他们留在大陆,落到要被怎么审判都不知道的情况。

遭遣送的嫌疑人之一的家属陈爸爸说,事情发生后外交部都没有与他们联络,自己也不知道小孩的下落,自己还是看电视才知道小孩被菲律宾政府逮捕,并且遣送到大陆去。

何敏豪表示,嫌疑人家属出面陈情,主要是希望政府能够给予人道关怀,协助寻找家属下落,对于可能涉及的司法判决部分,家属也愿意接受国家法律制裁,但是希望能够回归到台湾的司法管辖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