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要求埃及立即释放被捕抗议人士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讯】2月8号,奥巴马政府要求埃及当局停止暴力殴打、扣押和拘禁抗议者、记者以及所有参与公民活动的人。此外,白宫发言人吉布斯(Robert Gibbs)在发言中对埃及副总统苏莱曼(Suleiman)接受ABC电视台采访时的发言提出了批评,称其对埃及“毫无益处”(particularly unhelpful)。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在发言中表示,美国相信埃及一定能找到一条通向自由公正选举的路,并呼吁埃及当局立即释放所有因参与抗议而被捕的人。

在被问及苏莱曼有关“在埃及实行民主制度尚不成熟”的发言时,吉布斯直言这对埃及没有任何帮助。此外,吉布斯还针锋相对地反驳了苏莱曼有关“埃及的抗议背后有外国势力介入”的说法。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所谓埃及当前发生的这些抗议都是由境外势力策划出来的说法,根本和我们看到的事实完全不符。”

有分析人士认为,白宫此番言论的态度表明,美国对穆巴拉克的不满正在日益增长。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