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首次公布最完整全三维太阳图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讯】(大纪元记者李晓宇编译报导)美国宇航局(NASA)2月6日公布,其“日地关系天文台”(STEREO)的一对太阳观测卫星正好分别处于太阳两侧相对的位置上,拍下了太阳的360°全景3D照片。



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STEREO科学小组的成员沃尔里达斯(Angelos Vourlidas)说:“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我们能够看到全三维的太阳活动。”“这对太阳物理学来说,是一个重大时刻。STEREO揭示,太阳确实是一个球体,其中充满等离子体和错综复杂交织在一起的磁场。”

每一个STEREO探测器照下太阳的一半并将图片传回地球。研究人员将两者合起来创建一个球体。但这些不仅仅是普通的照片。STEREO的望远镜都调整四个不同波长的紫外辐射区,以太阳活动的关键方面,如耀斑,海啸和磁丝辐射等等,什么也没有逃脱它们的注意。


STEREO项目科学家关特科沓(Lika Guhathakurta)说:“有了这样(完整)的数据,我们无需离开办公桌,就可以围绕太阳飞行,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我预计在理论太阳物理和空间天气预报方面会有巨大进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