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金像奖候选名单公布

【新唐人2011年2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8日电)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今天公布候选名单,电影“打擂台”、“线人”和“叶问2”等成为大赢家,竞逐多个奖项。

金像奖协会公布,上述3部电影及“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和“剑雨”将角逐最佳电影和最佳导演奖项。

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预定于4月17日颁奖,共设19个奖项,其他主要奖项的入围名单为:

一最佳男主角:周润发(孔子决战春秋)、张学友(月满轩尼诗)、梁家辉(李小龙)、张家辉(线人)和谢霆锋(线人)。

一最佳女主角:薛凯琪(分手说爱你)、汤唯(月满轩尼诗)、杨千嬅(志明与春娇)、刘嘉玲(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何超仪(维多利亚壹号)。

一最佳男配角:泰迪罗宾(打擂台)、梁家辉(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邓超(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王学圻(剑雨)和廖启智(线人)。

一最佳女配角:朱咪咪(月满轩尼诗)、鲍起静(月满轩尼诗)、邵音音(打擂台)、张静初(全城戒备)、余安安(飞砂风中转)。

张家辉于2009年已凭着电影“证人”夺得该年度的最佳男主角,本届他再次争夺这个大奖。

在最佳亚洲电影部分,入围电影有中国大陆的“山楂树之恋”和“唐山大地震”、台湾的“父后七日”和“艋舺”、日本的“告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