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2011年2月8日讯】2月8日中国新闻简讯

1、新年过后 中国又见雨雪
新年假期即将结束,中国大陆却面临恶劣气候,中国中央气象台预测,今天起又有一波冷气团来临,中国大陆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降温现象。同时,大陆中部、东部将有大范围的雨雪气候。

2、抗衡中共?日美扩大安保协定
美日预定今春召开外交国防部长级的“2+2会谈”,制订新的共同战略目标,面对来自中共升高的威胁,两国计划扩大今后50年的安保合作,加强海洋、太空和电子战等的合作。

3、汉字书写边缘化 近四成提笔忘字
据大陆媒体报导,一项针对书写的网路调查显示,三七%的人经常提笔忘字,甚至很多不难的字都忘了怎么写﹔二二%的人要写字时首先想依靠的是电脑,而不是笔﹔一六%的人觉得除了自己名字写得还行,其他字基本没法看﹔一三%的人听课或是开会,最怕的就是记笔记。

4、吃药还是吃饭成两难 大陆百姓生活紧
据《人民日报》报导,2011中国新年期间,吉林、江苏、安徽、广东、云南等地的中低收入群体民众反映涨价让他们明显感觉到生活有些“紧”,“吃药还是吃饭”,仍是一些民众的两难选择。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