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55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2月6日讯】新闻周刊(255)下面一起回顾上周的主要新闻事件。

1.埃及北部天然气管道爆炸
2月5日埃及西奈半岛北部靠近以色列边境的一条天然气管道发生爆炸,爆炸引起埃及城镇阿瑞甚附近发生大火。被炸管道是向以色列和约旦输送天然气的。据报导,天然气供应已被切断。目前还没有人宣称对此事负责。

2.埃及执政党多名高层党魁辞职
据埃及媒体报导,埃及执政党——民族民主党的高层领导人,2月5日集体辞职,其中包括现任总统穆巴拉克的儿子贾迈勒•穆巴拉克,以及该党总书记谢里夫。

3.云南盈江地震 八万余人受灾
云南省盈江县在当地时间2月1日下午,发生了4.8级地震。造成3000多间房屋受损,受灾人口达8.06万人,近6.5万人被迫转移。目前尚未有相关的死亡报导。

4.美俄新核武裁减条约正式生效
2月5号,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德国慕尼黑交换有关文件,美俄新的核裁军条约《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由此正式生效。

5.冬季风暴席卷美国中部
2月1日下午至2月2日凌晨,特大暴风雪席卷美国中部。中西部重镇——芝加哥的最大降雪量达到22英寸。是自1967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受暴风雪影响,美国已有5000多个航班被迫取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