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超级暴风雪 数州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1年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1日专电)一个庞大的超级暴风雪正从国西南的新墨西哥州往东北方向延伸,全美约30州笼罩暴风雪之下。美国联邦救难总署(FEMA)已紧急运送救济物资到11州备用。

国国家气象局说,一个从加拿大南下的超强冷气团,遇到密西西比山谷上空吸满墨西哥湾水汽的风暴,1日形成了笼罩美国2/3地区的超级暴风雪。预料2日风雪将更加恶化。

至1日晚间为止,威斯康辛州、伊利诺州、密苏里州和奥克拉荷马州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奥巴马总统也宣布缅因州为灾区。

FEMA已派出支援队伍进入康乃狄克、伊利诺、印第安纳、纽约、新泽西、宾夕法尼亚、罗德岛、堪萨斯、密苏里、阿肯色和奥克拉荷马等11州待命。大批饮水、食物、毛毯、婴儿床、发电机等,也紧急运达这些州备用。

许多机场都已关闭。1日一天之内,全国超过1万架班机停飞,预料2日会更严重。

气象局预告,波士顿积雪将达18吋,中西部将达24吋,芝加哥更可能达到2呎。

全国各地州际公路1日已严重打结,车祸频传。气象局呼吁民众尽量不要开车上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