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房市代表字 狂字出线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沂锋台北 1日电)2010年度台湾房市代表字票选结果出炉,由于房价狂飙,“狂”字获得最多票,夺下2010年台湾房市代表字的第 1名。

第 2名是与“狂”字两极化的“唉”字,购屋者感叹高房价买不起的心声,凸显2010年台湾房市的对比写照;另外,看好未来房市景气蓬勃发展的屋主,2010年惜售心态重,“惜”字位居第3。

台湾房屋举办的台湾房市代表字票选活动,由台湾房屋经纪人员共3000人进行第 1阶段票选,再由台湾房屋各店头来店客调查方式,进行第 2阶段票选。

根据台湾房屋研究中心调查统计,去年台湾房市代表字第 1名为“狂”字,得票数为1932票,占15.42%。由于两岸开放,带动整体经济稳定向上动能,再加上标售价格屡创新高,法拍价也跟着飙涨,房市2009年快速活络回升后,2010年资金热钱狂潮涌进,房价更是狂飙、狂涨。

第 2名为“唉”字,得票数为1757票、占14.02%。大台北房价涨幅惊人,都更加持老公寓身价镀金,捷运周边抢手性佳,让不少民众认为房市犹如黄金价格连番涨,价格让人敬而远之。购屋者感叹房价高,购屋能力愈显疲弱,只能望屋兴叹。

第 3名为“惜”字,得票数为1674票、占13.36%,许多民众认为,未来看涨比例高,景气反转,大台北地区2010年以来平均房价涨幅比2099年上涨了 3成到 5成,太早卖掉可惜了。

许多投资人尝到甜头,让更多投资者纷纷转换投资标的进入不动产市场,形成目前的卖方市场,很多屋主不急着卖掉,精华地区还出现有钱买不到房、屋主惜售心态强的现象,用“惜”字形容房市也相当贴切。

这次票选中最有趣的是,第 4名“梦”字仅以 2票之差,败给笫 3名的“惜”字,得票数为1672票,占13.34%,可见许多购屋者认为房价高涨,购屋痛苦指数愈加愈深,当消费者发现购屋离自己愈来愈远,买屋不只是个梦想,简直就是作梦,因此,许多人认为2010年“梦”可以代表房市表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