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干扰国政?府:总统会调配

【新唐人2011年1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31日电)总统马英九脸书28日上线,网友提问五花八门,包括有网友问总统上脸书后,会不会太花费时间,干扰国政?总统府发言人罗智强今天表示,总统会做好时间调配,不会分配失衡。

马总统今天在脸书上表示,由于网友留言意见非常热烈,但因工作忙碌关系,不能一一回答网友的问题,请大家见谅。为了方便大家获得解答,他特别请发言人罗智强就这几天网友们较常提出的问题,整理一份“问与答”,请网友参考。罗智强未来也会陆续针对常见提问,新增“问与答”内容。

罗智强表示,总统认为,让民众清楚知道政府的施政理念,是政府的责任,“民众在哪里,政府就在哪里”。国政确实繁忙,但总统会做好时间调配,不会有时间分配失衡的问题。

罗智强也指出,综观各国的例子,美国总统欧巴马、白宫、英国首相府唐宁街十号、德国总理梅克尔,乃至印度总理辛格,都有专属的脸书页面,粉丝人数虽然不一,但都是用来进行政策理念传播,供支持者交流互动的平台;国内也有许多政治人物上脸书,与年轻支持群众互动。

他说,马总统期待脸书专页的开设,能够型塑与民众轻松交流、愉快互动的场域,让民众对公共议题的声音可以直接被听见,政府也能够更有效率的将政策理念传送到民众眼前。

此外,也有网友问到,“铨叙部发文要求公务人员不得上脸书,为什么总统和总统发言人可以上脸书?”

对此,罗智强表示,铨叙部并非要求公务人员“不得”上脸书,媒体对铨叙部的函文报导并不完整,有断章取义的情形。事实上,铨叙部在“部法一字第09932748721号函”当中的说明(一),原文是“公务人员不宜于上班时间以公家电脑上网连结脸书、噗浪等社交网站,从事与职务无关之相关网路行为。”

罗智强指出,媒体报导中,刻意略去“从事与职务无关之相关网路行为”这段文字。他强调,不论是总统或政府发言人,公共沟通都是必要且必须的工作,与网友沟通也是公共沟通的一环。

他表示,“经向考试院铨叙部询问,铨叙部表示,因职务需要在上班时间连结脸书,并无不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