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经费 纽约市裁上万教职

【新唐人2011年1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纽约市市长彭博(MichaelBloomberg)表示,如果州政府砍掉10亿美元教育经费,纽约市的学校最多将会损失2.1万名教师。

彭博在WOR电台中表示:“听闻纽约州的教育经费会减少,而纽约市部分的经费会被删减10亿美元。这10亿美元代表我们要裁减1.5万名教师,先前我们进行预算削减时就已裁掉6000名教师了,有些人员是自然缩减。”他每周固定会上WOR电台进行访谈。

纽约市面临24亿美元的预算赤字,彭博预期2012会计年度预算有675亿美元。彭博曾表示,他认为纽约州州长古莫(Andrew Cuomo)为了缩小州政府100亿美元的预算缺口,将会删减纽约市的教育经费和医疗补助10亿美元。今年州政府约有1350亿美元的预算。经费遭削减后,纽约市的预算缺口恐扩大至约44亿美元。

彭博去年11月宣布各项计划时表示,纽约市劳动人口达30万人,将于2012年6月30日前减少1万个工作机会,其中有6200人会遭解雇。彭博本月与纽约市议会协商后,又释出数百个工作机会。根据去年11月彭博公布的预算书,将减少6166个教职工作机会,且有4300名教师会遭解雇。(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